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著名作家徐建成做客西邮人文大讲堂讲述文学梦与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7时50分04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摄影 张森10月23日下午,第四十二期西邮人文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精彩开讲,著名作家徐建成应邀作题为“文学梦与中国梦——文学与人生”的主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梅永刚主持报告会,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会上,徐建成介绍了文学追求与文学爱好的三个层次,并就追求文学艺术可以丰富精神生活、创造精神财富、成就文化品牌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他强调了文学创作的三种状态,并就自身的经历向大家阐明文学创作的成功条件。徐建成表示,爱好文学对理工科学生具有重要的辅助作用,不但能使自身专业知识更上层楼,还能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丰富自己的人生。梅永刚在总结中希望西邮学子不但要有工匠精神,更要有成为大匠的志气,要将人生与文学相结合,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会前,徐建成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其新作《晒太阳的人和岁月》,寄语同学把握机会,圆梦人生,并表示希望能与感兴趣的同学进行文学方面的探讨与交流。   

本期西邮人文大讲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拟提拔副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下一条:通院举办网络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