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综述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2013至2020年学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获批国家一流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15门,获国家级立项10项,省级立项96项,省级及以上教改立项3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21项,获国家级规划教材2项,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各1个,获批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653项,国家级345项。

学校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为目标,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多年来,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体系,先后实施了“3+1创新教育培养”、中外合作“1+2+1”及“2+2”培养、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国防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英联合班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现代邮政产业学院获批陕西省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长期以来,学校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努力构建"多层次、模块化”开放创新实践教学体系。通过申请专项资金、学校自筹、合作单位捐赠等方式,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实验室硬件条件。同时加强实践教学团队建设,积极推进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已建成了由8个基础实验中心、29个学科专业实验室、9个创新及专业能力实习基地、40余个校企联合实验室以及一大批校内外实习基地群组成的三层次实践教学硬件平台,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高校第191位。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