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院启动博士工作室教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6时57分12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博士工作室教学法活动启动暨青年教师教学方法研讨会,该院院长卢光跃、院教学督导组胡明娣及博士工作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孙爱晶主持会议。

会上,卢光跃深刻剖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工程认证理念,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方法融入到教学活动中,积极关注并学习新工科理念下的教学方法的改进,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孙爱晶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如何结合科研工作内容从课堂、作业、试卷、课程实践、毕业设计等多角度提高教学能力,使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希望大家借助专业认证的契机推进教学工作的提高。各位老师也畅谈了自己的对于提升教学能力的想法。   

本次会议使青年教师深刻理解到应如何结合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持续推进教学工作,如何协调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将科研内容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如何将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等行之有效的开展教学活动的方法,并以此研讨会为契机启动博士工作室的教学法活动,后续博士工作室的老师在参加所在系部教学法活动的同时,也将组织开展博士工作室系列教学法活动。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会当选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团体单位

下一条:通院举办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会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