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人力资源分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7时52分46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日上午,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人力资源分院揭牌暨“一带一路电商协同创新联盟”倡议发起仪式在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有限公司举行。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人社厅、西安邮电大学经管院、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陕西省人才中心、知名高校经管院等领导专家和陕西部分知名企业家出席仪式。

会上,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经济运行处副处长陈鹏飞宣读分院成立批文并讲话。他指出,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陈鹏飞对人力资源分院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二要坚持党管网信的原则;三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研究院的建设过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介绍了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一带一路电商协同创新联盟“倡议发起的初衷。他提出人力资源分院的未来发展一定要与产业相结合,而产业发展要与商业相结合,与数字经济新业态——电子商务相结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红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尽全力支持人力资源分院的发展。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所长郜随印围绕“智能数字化模式开启人才服务的新时代“做主题报告,51易货董事长岳恺平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实现产能转化”做主题报告。受邀参加会议的其他嘉宾也都纷纷谈了自己对于网信人才培养的观点。  

陈鹏飞、张鸿、郜随印、李永红共同为人力资源分院揭牌。同时,“一带一路电商协同创新联盟”也于本次揭牌仪式上宣布成立,联盟将通过校企、校地联合,将电商和人才结合起来,实现产业人才对接,吸引优秀人才促进电商发展,将陕西乃至西部地区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去”,优化区域经济产业结构,助力精准扶贫。  

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于2017年10月19日在西安邮电大学成立。研究院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注重开展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的应用研究,培养和吸收高水平网信人才。同时将打造成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机构、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传播机构、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创新孵化机构。此次我校与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共同成立人力资源分院,将把人力资源与数字经济相结合,进行深度融合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助力西部网信人才培养。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工科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研修活动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会当选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团体单位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