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工科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09时08分04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日至4日,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举办“新工科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研修活动,各工科学院专业、课程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进行,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设分会场,利用网络进行实时培训和互动交流研讨。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炜教授、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教授,他们从“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最新趋势出发,结合浙江大学对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及汕头大学基于OBE-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设计与实践具体案例,探讨了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与传统工科培养模式的不同,总结了国内已经取得先行经验高校可供借鉴的实践成果,提出了基于新工科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地实现途径。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为各专业负责人全面把握“新工科”建设要求,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学校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新工科自去年提出以来,已经成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热点,教育部多次组织高校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出台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还将开展专项活动,组织学习“新工科”内涵,开展“新工科”研讨,使广大教师进一步准确把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的背景、目标与要求,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与改革工作。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校卫生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人力资源分院成立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