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江志刚教授与邵海东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和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所江志刚教授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邵海东副教授于6月1日作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日(周四)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772-478-150

报告题目一:“双碳”绿色制造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思考

报告摘要:绿色制造是一种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高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是实现低碳经济和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之一。绿色制造以产品生命周期为主线,对上下游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出绿色低碳约束,共同实现制造业的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双碳”战略目标对低碳制造工艺革新、能源利用效率提升、废旧产品回收利用等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新挑战。本报告拟分享以下研究内容:1)“双碳”目标与绿色制造;2)绿色制造发展历程及成效;3)绿色制造发展思路探讨。

报告人简介:江志刚,现任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后,武汉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所所长,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十三五”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绿色设计与制造理论与技术、智能再制造、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2项,湖北省优秀青年基金和武汉市青年晨光计划等各1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出版学术著作2部;在《Energy Conversion Management》、《机械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检索学术论文30篇,ESI高被引2篇,热点论文1篇;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报告题目二: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故障诊断研究

报告摘要:智能故障诊断技术是故障诊断与智能方法相结合的产物,综合运用多种人工智能技术和现代信号处理为工业设备持续正常运行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工业监测数据的逐步积累,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故障诊断方法越发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青睐。重点介绍课题组在复杂工况的故障检测,数据不平衡的故障诊断、张量域数据融合的故障诊断、数据-物理耦合驱动的故障诊断等方面的进展,可望为智能故障诊断的新近研究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报告人简介:邵海东,1990年生,湖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湖南省“优青”,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信号分析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分会青年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工程分会委员;《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副主编;《Intelligent Automation & Soft Computing》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mechatronics》和《Journal of Dynamics, Monitoring and Diagnostics》青年编委;10余个SCI期刊客座主编;30余个EI国际会议程序主席和分会主席等。研究方向为机械故障诊断与智能运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43篇中科院SCI一区/Top (全部为非开源),具体期刊包括Information Fusion、IEEE TII、IEEE TSMC、IEEE TIE、IEEE-ASME TMECH等;入选8篇ESI热点,23篇ESI高被引。曾获IOP Publishing Top Cited Author Award,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机械工程学报高影响力论文奖,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和“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计算机学院

科研处

2023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桂冠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刘刚副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