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刘刚副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邀请,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刚副研究员于525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人:刘刚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基于NVMORAM系统崩溃一致性和性能优化研究

报告时间:2023525日(星期四)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西安邮电大学东区FZ227

报告摘要:当多个用户和应用程序共享云服务器上的资源时,数据的保密性是一个主要问题。加密有助于保护数据隐私。如果内存DIMM上没有计算能力,则无法加密内存总线上的物理地址。因此,敏感信息可能会通过与内存相关的隐藏通道泄漏。为了完全保护系统不受地址访问模式泄漏敏感信息,本项目使用不经意随机访问机(ORAM),它通过每次访问内存后重新映射物理地址来混淆被访问地址。然而,目前已有的ORAM系统其访问带宽和片上存储开销仍然较高。非易失性存储器(NVM)是一种有望替代DRAM的新型技术。尽管之前有很多工作致力于提升ORAM系统的性能,但当主存技术转向使用NVM时,还将面临系统崩溃一致性的新挑战。如果直接使用基于传统软件的崩溃一致性方式支持ORAM系统不仅成本高昂,而且不安全。因此,本工作中主要研究了在不破坏ORAM系统安全性的前提下如何设计基于带NVM内存系统的新型持久化ORAM系统,并且尽可能不损失ORAM系统的性能,即,保持高性能。

报告人简介:刘刚湖南大学副研究员/博士后。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年到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参与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子项目2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面上项目一项。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体系结构、系统安全、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在ISCATSCTCCSEEDTCS等体系结构领域国际会议/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科研处

计算机学院

2023525

 

上一条:关于举办江志刚教授与邵海东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科研反哺教学系列学术报告(四)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