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公开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5时20分17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海霞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4日,学校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述职答辩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智林为述职答辩小组组长,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述职答辩小组成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对述职答辩进行全程监督。

为做好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工作,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实施方案》和《西安邮电大学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实施细则》,召开了专题安排部署会议,保证了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政策规定。严把资格审查关,由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人事处人员组成资格审查小组,对报名的48人的资格、条件进行了审查,43人符合资格,5人不符合资格。对资格审查合格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1个岗位,不再进行竞争上岗,报名人员重新填报其他岗位。对未按时到达等待区域的2名报名人员取消其述职答辩资格。  

严密程序环节。每个岗位提一个问题,题目在述职答辩前由组长主持,全体述职答辩小组成员现场商定,由组长提问,既确保题目保密,又体现公平公正。述职答辩小组成员进入现场,统一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交由工作人员集中管理。报名人员在指定地点等待,统一将将手机等通讯工具交由工作人员集中管理,述职答辩结束后,在另一指定区域等待,该岗位述职答辩结束后方可离开。述职答辩小组成员和报名人员中途离开等待区域或现场,须由工作人员陪同。  

公平公正选拔。公开“校场赛马”,按照学校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安排和要求,经过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等程序,资格审查合格的41名报名人员,以竞争上岗优势、岗位认识和工作设想为主要内容进行述职,现场回答组长提问进行答辩。每个岗位述职答辩结束后,述职答辩小组成员实名填写《西安邮电大学选拔副处级干部推荐表》,由工作人员统计,纪委负责监督人员复核后当场宣布统计结果,统计结果由工作人员和纪委负责监督人员共同签字后现场封存。创新方式方法,因公事不能参加述职答辩的1名资格审查合格报名人员,通过远程视频进行了述职答辩。  

竞争上岗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第三轮处级干部聘任方案中确定的干部选拔任用方式之一。为进一步拓宽干部选拔任用渠道,完善干部竞争激励机制,促进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形成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既“伯乐相马”,又“校场赛马”。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的述职答辩,最终,岗位同意票超过实到述职答辩小组成员人数三分之一且票数排第一名的8名同志,经书记办公会充分酝酿、校党委会讨论决定,列为所竞争岗位的考察对象。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贵州财经大学一行10人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全国电子通信类高校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论坛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