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于静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与网络数据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于静博士将于6月1日来我校做“认知启发的视觉-语言技术研究”主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FZ227会议室

(腾讯会议号:446 344 927)

报告题目:认知启发的视觉-语言技术研究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CCFYOCSEF总部AC,CCF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于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致力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尤其关注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相关领域的研究。在TIP, TMM,PR等国际期刊和ICML, AAAI, ACMMM, IJCAI等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亦担任TMM,PR,KBS, CVPR,ICCV, AAAI, IJCAI等学术期刊和会议审稿人。承担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面向国家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提供领先的跨媒体分析技术和解决方案。个人主页:https://mmlab-iie.github.io/

报告摘要:

随着网络中海量多媒体数据的快速增长,如何跨越视觉、语言等不同模态数据实现对现实世界更加泛化的分析和推理,对于提升计算机的智能水平至关重要。因此,结合视觉与语言(Vision and Language)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一个研究领域。目前解决视觉-语言问题的主流深度学习方法主要依靠观察大量数据“归纳”出输入与输出的关联关系。而我们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本质在于让机器真正具有人的“认知”能力,这个报告中,我会基于现有的认知框架,通过介绍我们近期的几个工作,来阐述如何通过改变表征方式、模型架构、任务目标等方法,来探索认知机理启发的视觉-语言技术及挑战。

特此通知。

科研处

计算机学院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西邮国际大讲堂”系列讲座

下一条:关于举办张锲石高级工程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