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袁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袁凯教授将于10月29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10月29日(周四)16:30——18:0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

报告题目:“医工交叉”的吸烟成瘾渴求及预测模型研究

摘    要:现代主流医学认为,成瘾是一种伴随脑可塑性变化的慢性复发性(复吸率高)精神疾病,认知控制和渴求加工的双重失调是成瘾的重要原因。 神经影像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成瘾的机制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报告人针对吸烟成瘾人群,采用线索诱导渴求的心理学范式,借助PPI分析手段,揭示了左背外侧前额叶-尾状核通路在吸烟成瘾渴求加工中的重要作用,并引入rTMS手段对渴求进行了有效的干预;此外,借助弥散张量成像的概率纤维束示踪技术,系统考察了吸烟人群纹状体与皮层及皮下脑区间异常的白质纤维束连接强度,借助前额叶-纹状体的结构连接提取特征,成功预测了12小时短期戒断后的吸烟复吸现象;借助多元模式分析方法提取多种大脑白质信息,应用于吸烟成瘾患者和健康对照组的分类研究中,挖掘与吸烟成瘾密切相关的白质神经标记物。

报告人简介:袁凯,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NIH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陕西高校 “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中国毒理学会药物依赖性毒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青年委员

“分子与神经影像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瘾影像学方向负责人

近年来围绕“网络成瘾与物质成瘾的脑机制”,在 Molecular Psychiatry(IF:11.973)、Neuropsychopharmacology(IF:7.16)、NeuroImage(5.812)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总被引超过 2800次(Web of science),H-index: 34,其中3 篇入选 ESI Top 1% 高 被 引 论 文。以负责人身份主持两项国自然面上项目及一项国自然青年项目,国家基金委公派留学基金一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等课题,影像学研究成果曾获2011及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2015年度中国体视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影像学研究成果被Nature Review Neuroscience、Neuron、Lancet Neurology等顶级期刊引用,成瘾研究成果被科学美国人、纽约时报等国际知名媒体新闻报告。

特此通知。

科  研  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柳林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赵逸宸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