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信202218号)文件精神,“校园日”期间,教育部将组织“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宣传课”、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活动,省教育厅将组织线上主题活动,请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1.“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邀请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9月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 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2.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 参与答题。

3.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遴选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学习专区。

4.“网安启明星”线上论坛及公开课。省教育厅组织国内网络安全专业知名专家,于“校园日”活动期间开展线上论坛,并录制网络安全系列课程,向公众开放共享。师生可通过省教育厅官方网站(jyt.shaanxi.gov.cn)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设的专区进行访问。

联系人:李林

联系电话:88166125



信息网络中心

2022年9月5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师生群众反映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