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陕西省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双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提高政治站位,把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织密织牢廉洁过节第一道防线。

二、聚焦关键重点,防治突出问题。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做到“十严禁”,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严禁组织、参与由公款支付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垂钓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规定,擅自脱岗漏岗顶岗;严禁违反安全稳定各项规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违规聚集聚会聚餐。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天价月饼”等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构建清朗文明校园。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中秋、国庆期间,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发现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处置,从严处理,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请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于927日前,将中秋、国庆期间落实廉洁过节工作情况(节日风气总体状况、主要做法成效、发现问题等)报纪检监察部门。报送材料无需穿靴戴帽,字数不超过1500字。国庆假期结束后,如有补充完善请于108日上午9点前报送。

人:王丽萍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8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加第十三届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