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近年来本学科在计算机体系结构、软件设计与测试、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可信性评估、计算智能、Web服务、无线传感网络、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处理等领域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计划项目50余项,厅局级科研计划38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余项。本学科近年来与计算机领域相关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质性的工作,为计算机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可为相关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计算机技术与应用方面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管理与应用、计算机信息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软件开发与测试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网络与多媒体通信、计算机网络安全、嵌入式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