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西安邮电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各相关学院:

为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向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推荐参赛人员,特举办首届西安邮电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本届竞赛由教师发展中心、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本科层次承担电子信息类专业相关课程教学的在职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5岁,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至少主讲参赛课程一轮以上。

1、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dzxxjsw.com

2、往届优胜选手相关比赛视频,见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jsfz.xupt.edu.cn/jxzy/jpjxzyk.htm

二、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内容:

1、参赛课程为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不包括研究生课程)的知识内容(参考《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电子信息专业类知识体系和核心课程体系,见附件1),不包括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的基础课程(如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等)。

2、参赛教师应准备参赛课程大纲和5个知识点的教案(20分钟/个)。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提交要求:参赛教师应提交以下6份材料:

序号

内   容

文件名

格   式

1

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名称》教学大纲

PDF格式文本

2

参赛内容1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PDF格式文本

3

参赛内容2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PDF格式文本

4

参赛内容3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PDF格式文本

5

参赛内容4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PDF格式文本

6

参赛内容5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微课嵌入方案

PDF格式文本

竞赛内容在提交的5个内容中抽取,请报名注册参加比赛时慎重考虑,比赛时原则上不能变动参赛内容。

2、提交的参赛资料中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学院名称及标志等信息,否则最终获奖等级降档。

3、参赛作品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内容,不得出现低俗内容和使用低俗语言。

三、竞赛日程

(一)报名

竞赛采用自愿报名。获奖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有意报名参赛者请于2021年5月31日期间给组委会邮箱提交报名表。(附件2)

(二)竞赛程序

1、竞赛资料提交:

参赛者请于6月1日-6月3日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拷贝至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楼301室。

2、竞赛准备:(6月4日——6月10日)

(1)抽签、拷贝资料,正式竞赛前一天全体参赛教师到参赛地点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及讲课内容,抽签完毕后拷贝比赛资料,并提交参赛资料纸质版及电子版。(具体竞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①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

②抽签决定的课程教学内容教案,20分钟内容。

③授课PPT(电子版)

特别提醒:以上文字材料不得出现学院名称、教师姓名等信息,否则作为违规,影响比赛成绩。

3、候赛及竞赛要求:

(1)正式比赛,参赛者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示,请参赛者提前5分钟到参赛地点候赛。本人比赛场次开始3分钟未进赛场者视为弃权。

(2)参赛者在竞赛过程中,不得通过语言、ppt、授课资料等泄露学院名称、个人姓名等信息,否则作为违规,影响比赛成绩。

(3)讲课时间为20分钟,从教师宣布“开始上课”开始计时,20分钟到有铃声提示。

(4)参赛者讲课内容为抽签决定的内容,不得更改。

(5)参赛者可使用平时讲课的各种教学手段和方法,须包括1-2段微课。

(6)嵌入微课的要求:

教学过程中需嵌入1-2段微课,是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教学资源。微课视频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微课可以是参赛教师自己的微课视频,也可以引用其他教师微课视频或公开出版的微课视频。若是引用他人的微课视频,请在授课过程中予以说明。

(7)是否有学生参与、是否板书等教学组织及安排由参赛者自行决定。赛场留有20个以内的学生座位区。

(8)赛场的教室提供电脑、投影仪、无线话筒等多媒体设施,教室电脑装有OFFICE2010、解压软件、360浏览器、FLASH、PDF、暴风影音等教学应用相关软件。

四、竞赛评分及结果公布

1、竞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每组由5名评委组成。

2、参赛者在展示阶段结束后,由评委按照竞赛评价标准现场给参赛选手打分。评委根据评分规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教学特色与效果等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评价打分,从教学目的、教学分析、教学方法、教学安排等方面对教案进行评价打分,并按照80%和20%的权重评定总分。

3、竞赛结束公布成绩。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邮箱:txjb@xupt.edu.cn

qq或者微信群号:报名结束后公布群号

联系人:王春娟  固定电话:88166141  手机:17791858703

        刘思远  固定电话:88166141  手机:13379287859



教师发展中心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制作2021届毕业生邮折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下一条:百名先进进公寓系列活动(二十六) ——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