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为做好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一届“三创赛”的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15日;

2.学校审核时间:2021年3月底;

3.校级赛时间:2021年4月底;

4.省级赛时间:2021年5月或6月;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年7月20日-22日;

6.总决赛成绩公示期:2021年7月23日-31日;

7.颁发证书时间:2021年8月1日-2021年8月31日。

三、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最多两名高校指导老师和两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是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报名方式

由参赛队长到“三创赛”官网(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报名,共三个步骤:

(1)点击“团队报名”,选择 “陕西赛区”及 “西安邮电大学”注册;

(2)在“成员管理”栏里增加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信息,专业一栏务必填写 “学生所属学院-班级-学号”,如“经管院-工商1901-11098903”,不能只填写专业,否则审核不予通过(指导老师的专业填写老师所属学院即可);

(3)在“用户中心”栏里点击“确认信息并提交”完成报名。摘要管理栏里的内容及作品在校赛开始时填写与提交即可。

六、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2021 年 3 月 15 日。学校将在报名结束后审核信息,只要报名信息真实无误且专业一栏按要求填写就会通过审核,审核通过后非必要不能修改报名信息,校赛开始之日官网会永久禁止信息修改。

2.作品提交:报名时不需要提交作品,校赛时需提交作品,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所有证书为电子版证书,按照官网报名信息在后台自动生成,学校不受理证书修改申请。请队长自行登录官网下载证书,并发送给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

七、信息获取与联系方式

1.“三创赛”新闻、比赛流程与竞赛规则等相关资料可在三创赛官网(www.3chuang.net)查看。

2.学校通知与相关资料将发布在QQ群“西邮三创赛2021”与公众号“西邮三创赛”(二维码附后),请关注。  

3.校赛举报、申诉与建议渠道:发邮件至学校组委会邮箱scxupt@163.com,并在QQ群提醒管理员。

特此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月27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诚邀海外人才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商业用房招租公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