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界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全面真实地反映学校办学历程,展示学校发展成就,弘扬和传承西邮精神,学校现启动校史馆扩建工作。为更好地搜集和挖掘校史资料,丰富校史典藏,完善校史资料,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界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西安邮电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学校各时期具有保存价值的校史史料和实物。现就校史资料征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学校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标志性办学成就的实物、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影响的人物、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

(二)反映学校历史变迁(如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及照片;学校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通讯录等。

(三)各级领导来校视察、指导工作的照片、音像材料和题词、赠言手迹等。

(四)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重要活动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对学校和社会有利用保存价值的各种不同形式的史实记录材料,如文件、证书、奖杯等;学校在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校园文化、校园生活、校园建设以及各种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等资料和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教职工、学生、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学术活动、社会实践等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证书、照片、音像等。

(五)学校重要科研成果的文字资料、照片和实物;学校主持召开的国际性、全国性学术会议的相关材料和实物。

(六)对学校有重要贡献的教职工个人照片、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论著、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七)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获得的市级以上各类奖励的获奖证书、代表证、奖章和声像资料等。)

(八)各个历史时期学校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例如校徽、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纪念章、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等。

(九)杰出、知名校友事迹、简历及照片资料。

(十)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资料。

(十一)学校各个时期的重要报刊、画册、简报、批文等。

(十二)反映各个时期校园生活人和事的回忆文章或个人日记。

(十三)其他有校史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二、征集方式

(一)接受捐赠。热忱欢迎校史资料收藏者将校史资料原件无偿捐赠给校史馆。对无偿捐赠者,学校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捐赠物品将登记珍存在学校校史馆,捐赠物展出时将注明资料来源及捐赠者姓名。

(二)代管与复制。对珍贵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保管,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原件或复制件在校史馆展出,并标明物品出处。

(三)提供资料者要对资料做文字注释,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职务等。提供实物的请附简要的文字介绍。学校将对征集的资料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对未收藏的物品,将及时退还提供者。

三、校史征集要求和方式

()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195月至7月。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史料。

(二)提供图片资料的须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须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三)校史资料持有者可以通过电话、书信、Email或面谈的方式联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梁老师

联系电话:88166076  邮箱:xcb@xupt.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

邮编:710121

五、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

2019527

 

 

上一条:关于召开西安邮电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9年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人选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