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19年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我省选拔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人选工作现已开始,请各单位对照通知要求,组织人员积极申报。

一、报名条件

(一)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

(二)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有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外语水平;

(四)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五)具备常驻国外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六)语种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波兰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英语: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七)其它条件。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至50周岁);驾驶技术熟练。

二、选拔程序

1.宣传动员。校内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2.审核推荐。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政治把关作用,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统一填写《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和《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附件12),经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盖章后,报送党委组织部。

3.学校审核。党委组织部初审,相关职能部门会审,报校党委审批,择优推荐,参加教育部综合考试、组织考察和相关培训。

三、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把标准,择优推荐。驻外工作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赴条件艰苦国家(地区)工作视为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经历。校内各单位请于530日前将候选人基本情况表和推荐表纸质版报送至党委组织部。

地址:长安校区办公楼307办公室

联系人:王国旗     联系电话:029-88166185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9527

 

 

上一条: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博士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