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张艳宁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与网络数据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张艳宁教授将于12月21日做“‘碳达峰’、‘碳中和’: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由之路”主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1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FZ227会议室

(腾讯会议号:841 313 555)

报告题目:“碳达峰”、“碳中和”: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由之路

报告人简介:张艳宁,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校长助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防973项目技术首席。曾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系主任,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兼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学院院长。兼任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

张艳宁教授长期致力于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信息处理等的研究,并与航天、航空等方面的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先后承担国防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国防863、总装预研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在IEEE TPAMI、IEEE TIP、PR、IEEE TSMC-B、Info. Fusion、CVPR、ICCV等国内外本领域权威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被多个国家级重大工程攻关项目采用,成功应用于航天、航空、能源、水利等行业的20余家单位。 获国家/国防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出版专著3部。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

报告摘要: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人工智能的基础是大数据。然而,由于大数据数据量庞大、多源、异构、跨域、碎片化,大数据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数据量灾难”、“能耗灾难”、“信息孤岛”等关键技术瓶颈。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解决上述问题,实现我国大数据战略目标,我们在国内率先开展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重点突破:1)大数据关键信息提取技术,助力“绿色”大数据应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多源异构大数据对齐协同、广域大数据智能挖掘分析技术,充分挖掘空天地海大数据“经济价值”,为“绿色大数据”和“大数据共享”奠定技术基础。3)多域多维信息系统、多源信息可视互动计算技术,实现大数据“全域连续”感知及“以人为本”的友好可视互动。




科研处

计算机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赵庆志副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袁小聪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