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杜小江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美国天普大学杜小江教授将于2月24日(周三)9:00-12:00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面向智能家居隐私保护的可感知语义的定制数据流控制

报 告 人:杜小江 美国天普大学 教授, IEEE Fellow

报告时间:2021年2月24日(周三)9: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957 103 181)

摘    要:物联网(IoT)平台使用户能够部署家庭自动化应用程序。同时,随着大量敏感设备数据流向物联网平台,引发许多隐私泄露问题。实际上,流向平台的大多数数据不会触发自动化操作,一旦将设备绑定到平台,房主目前就无法控制数据流向。我们提出一个可定制的数据流控制系统(称之为PFIREWALL),可增强IoT平台用户的隐私。 PFIREWALL自动生成数据最小化策略,该策略仅公开最小量的数据即可实现自动化。此外,PFIREWALL还为房主提供操作界面,以通过定义用户指定的策略来定制个人隐私首选项。为了实施这些策略,PFIREWALL透明地干预和调解IoT设备与平台之间的通信,而无需修改平台,IoT设备或集线器。在四个实际平台上的测试结果表明,PFIREWALL在不影响家庭自动化的前提下,将发送到平台的IoT数据减少了97%,并有效地减轻了用户活动推理/跟踪攻击和其他隐私风险。相关工作发表在NDSS 2021上。

报告人简介:杜小江,教授,IEEE Fellow,ACM终身会员。他于1996年和1998年从清华大学电气工程(自动化系)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2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杜博士目前是天普大学计算机系的终身教授,安全与网络(SNA)实验室主任。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与系统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在相关领域发表500多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出版专著一本(斯普林格出版)。曾获IEEE ICC 2020和IEEE GLOBECOM 2014最佳论文奖和 ACM MobiHoc 2014最佳海报亚军奖。担任三个IEEE期刊的编辑工作。

特此通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1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高有军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Kaitai Liang博士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