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史志诚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西邮学术讲座第一百二十八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史志诚教授将于11月1日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15:00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图科楼1804  

报告题目:新时代乡村振兴 农村政策与法律法规解读  

   要:针对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对我校承担农村电商、农业经济及三农问题研究的广大师生进行培训。

主要内容:一、改革开放“三农”巨变;二、乡村振兴战略;三、乡村振兴的可行类型;四、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的几个基本原则;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六、相关法律法规解读。

报告人简介:史志诚,教授,博士生导师,生于1941年,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人。长期从事农牧业生产管理、食品安全、农业产业经济研究、农业教育、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曾任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常务副厅长、厅长、农业部科技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兼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兼农业专家组组长。在学术界曾担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八届和第九届副理事长,中国农学会第八届副会长,中国毒理学会第四届副理事长,是中国唯一的在农学、畜牧兽医学和毒理学三个国家级学会任副理事长职务的学者。曾先后获多项国家科委、农业部和省级科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两项,二等奖3项。2009年荣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授予“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奖(杰出人物)”。2013年中国毒理学会授予“学会贡献奖”。2016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授予“终身贡献奖”。 2017年中国毒理学会授予“优秀著作奖”。

现任中国农学会农业咨询团成员、陕西省农学会名誉会长、陕西省老科协顾问、中国毒理学会顾问,陕西省毒理学会终身名誉理事长,陕西省经济学会农业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北大学生态毒理研究所所长。编著《陕西农业五十年》《畜产经济概论》《中国草地重要有毒植物》《植物毒素学》《动物毒物学》《生态毒理学概论》《毒物简史》和《世界毒物全史》(百卷本)等多部著作。他的事迹入编《1992年中国人物年鉴》、香港《当代世界名人传》(中国卷)、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等辞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30



上一条:关于举办刘继明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校庆七十周年学术名家讲座第六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十三期西邮人文大讲堂暨西迁精神与大学生成长主题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