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西安邮电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各学院: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陶行知研究会主办,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的一项大型创业活动。

该活动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与营销管理能力。主要依托“创业之星”与“营销之道”作为活动平台。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以及营销模拟实战,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西安邮电大学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一年级、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

以团队为单位,每团队最多3人,团队设置指导教师1-2名,每名学生限参加1个团队,同一老师可指导多个团队。

团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队员姓名、所在学校、年级、联系方式等信息。如冒用他人姓名报名参与比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二、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创业营销赛项,两个赛项分别竞赛。

(一)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由创业计划书环节和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构成。

创业计划书环节要求各团队在指定平台在线完成计划书填写、打磨,并完成申报提交。创业计划书必须为团队原创,并且未在全国性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以上奖项。

软件模拟环节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发布数据规则、随机抽取正式比赛模板。训练期间的行业模板以系统内显示为准。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二)创业营销赛项: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团队最终成绩直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三、竞赛流程

(一)校内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30日17:00,学生组队完成后,填写报名表(附件)并发送至piaoyepiaopiao@126.com(注意区别主体赛和专项赛)

(二)校内竞赛

校赛时间:2023年5月7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公布获奖:2023年5月8日

校赛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校赛只比软件环节,校赛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具体名额另行通知。

四、竞赛交流

大赛技术支持单位将以现场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为本次参赛的所有团队提供竞赛平台的免费学习训练与培训指导,并定期组织日常交流赛,参赛团队申请加入西安邮电大学学创杯大赛QQ交流群:766023463。

另有:

陕西省学创杯大赛QQ交流群:608586770

全国学创杯创业综合竞赛学生QQ群:31591877

“学创杯”官网:http://www.xcbds.com/cyds/index

五、奖项设置

获奖数量按照参赛队伍的比例分配,如下所示:

等级

比例

一等奖

10%

二等奖

30%

三等奖

40%

总计

80%

六、联系方式

赛事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电话:13891976031(微信同号)

电子邮件:piaoyepiaopiao@126.com

七、注意事项

如有突发情况,可能会变更为线上比赛。关于比赛的任何问题均可在西安邮电大学学创杯大赛QQ交流群(766023463)进行咨询。


附件:

1.“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主体赛)报名信息表

2.“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专项赛)报名信息表

3.报名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5日


上一条: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预告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2023年第十四届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