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西安邮电大学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各学院:

2022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安邮电大学校赛定于2022年6月中下旬举办,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本次校赛作为2022年7月中旬举办的西北区赛的选拨赛,获胜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西北区赛。为了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

设计方案答辩、现场路演。

二、参赛项目

本次竞赛为创意赛(开放性的创意创新创业设计类赛题,包含创意类竞赛和初创类竞赛)。参赛项目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特别鼓励利用光电技术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的项目参赛。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凡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结构代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应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三、参赛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本科生、均有资格报名参赛,当年毕业的学生可以以在校生身份参赛,各参赛队伍人数为2-7人且研究生不多于2人并少于本/专科生总人数,每人只能同时参加1支队伍,每支队伍指导教师为1-2人。其中,仅初创组可以有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毕业生参赛(2017年之后毕业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校组建团队;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项目,不得再报名参加本届竞赛;基于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

四、选题类型

创意赛题目采用开放式,分为单纯性创意设计的创意类竞赛和具有法人和参股的公司运营的初创类竞赛。具体如下:

1.创意类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2年5月31日(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参赛队负责人,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参赛。

2.初创类

参赛项目在2022年5月31日(包含当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且或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累积融资额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可为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毕业生(2017年之后毕业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初创类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

五、报名

1.报名时间

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

2.报名方式

报名请发送邮件至xbgdjs@xupt.edu.cn。报名信息包括:附件1《2022年西安邮电大学光电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2《2022西安邮电大学光电设计竞赛学生报名情况统计表》。

3.报名要求

比赛之前提交设计方案和答辩ppt,截止时间请关注竞赛群。

4.竞赛群

参赛老师和同学须分别加入第十届光电设计竞赛的老师和学生微信群。群二维码如下:


            



5.其他

未尽事宜,由竞赛委员会另行通知。


附件:1.《2022年西安邮电大学光电设计竞赛报名表》

      2.《2022西安邮电大学光电设计竞赛学生报名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使用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送审平台的情况说明

下一条: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1年度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预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