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寒假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寒假放假时间:2021年1月16日至2月28日,共计6周。

春季开学时间:2021年2月26日(周五)学生开始分批返校报到,2021年2月27日(周六)教职工正式上班,2021年3月1日(周一)起正式上课。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上级和驻区要求,动态调整师生开学时间和具体工作安排。

二、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1.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西安邮电大学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西邮疫控组发〔2021〕52号)要求,全面夯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尽量不跨省长途旅行,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进行每日健康打卡,遵守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指令要求,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2.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疫情防控及相关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掌握传染病防控常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师生在往返学校途中应乘坐安全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我防护。

3.做好稳定安全工作。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进行以防疫、防火、防盗、防冻、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卫处要加强假期值班、夜间巡逻,严格门禁制度。各学院要重点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后勤集团要确保水、电、暖的正常供应和饮食安全卫生。学生工作部、团委和研究生院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工作,安排好假期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信息中心要做好网络实时监控,及时删除网络不良信息,确保校园网正常运行。

三、值班安排

1.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放假期间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

2.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如遇重要情况,严格按照《西安邮电大学突发应急预案》(西邮党发〔2019〕24号)的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寒假假期平安。

3.寒假放假期间学校总值班室电话:88166019,传真:88166104。

特此通知。



校长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处级干部聘任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求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