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陕西区省赛竞赛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现举办2020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陕西区省赛。为了确保竞赛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竞赛方案。

一、赛项概览

1.赛项名称:“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陕

西区省赛

2.大赛目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旨在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

3.参赛对象:正式录取的陕西省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3-5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每队需由一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陕西省物流学会 陕西省快递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安邮电大学  长安大学

三、参赛报名与流程

1.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6日--2020年10月26日

(2)报名方式:本次陕西省赛采用邮件报名方式,参赛学校由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填写《附件1:2020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陕西区省赛报名表》发送至wlsjds7@126.com,邮件主题为:“××学校+参赛队伍名称”,邮件发送成功即为完成省赛报名,同时要求团队负责人进入竞赛QQ群(934074872),以便于赛事的通知;

2.竞赛流程

(1)竞赛方式:参赛队需依据“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给定案例,自主选择进行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

(2)作品提交:各参赛队伍于2020年11月12日中午12点前上传最终设计方案至指定邮箱:wlsjds7@126.com;邮箱标题“参赛院校+队伍名称+指导老师”,其中作品大小控制在30Mb内,文档总字数限4万字内。作品、文档的命名格式均为:“××大学××队参赛作品”。

(3)作品评审:评审专家对大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评审成绩得出陕西区省赛获奖名单,其中得分排名靠后的获得三等奖,其余省赛获奖队伍进行现场答辩。

(4)现场答辩:

a答辩时间:2020年11月21日

b答辩地点: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563号西安邮电大学雁塔校区

c答辩流程:大赛组委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决定答辩时间和答辩分组

d答辩须知:参赛队伍提交参赛队员学生证、在校生证明原件供组委会查验。现场需同时提交一式五份方案分析报告打印稿,并调试答辩PPT。

四、竞赛内容与规则

1、方案设计:根据“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给定案例,从创新发展角度针对案例中反映出的问题,提出相匹配的物流创新方案。参赛队设计方案可以是软硬件开发、企业管理、数学建模、财务分析、流程再造、组织结构优化、企业战略管理、物流各环节(采购、包装、仓储、流通加工、配送、运输等)的优化设计等诸多方面,作品形式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形式。

2、方案答辩:主要考核学生的演讲沟通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陈述方案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答辩的方式和风格不做要求。陈述后,参赛队要接受决赛评审委员提问,并在规定时间内给出清楚的答复,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陈述和答辩结束后,由评审委员会打分并进行合议,确定最终答辩成绩。

3、申诉与仲裁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若对比赛结果等有异议,参赛队伍领队可提交签名的书面申诉给大赛仲裁委员会。大赛仲裁委员会依据比赛规范、规则以及裁判给出的裁决依据对比赛结果进行仲裁,仲裁结果为最终结果。

五、竞赛成绩评定与评奖

1.三等奖评定:评审专家对大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评审成绩得出陕西区省赛获奖名单,其中得分排名靠后的获得三等奖,其余省赛获奖队伍进行现场答辩角逐陕西区省赛一等奖、二等奖;

2.一、二等奖评定:评审专家根据作品评审得分和现场答辩进行综合评审,其中作品评审得分占比60%、现场答辩得分占比40%。评审专家将根据两项加权总成绩得分排序确定陕西区省赛一等奖、二等奖队伍名单。

3.决赛颁奖: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评审结果为2020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陕西区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六、参赛费用与说明

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各参赛学校学生及指导老师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七、大赛联系人

联系单位: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

联系人及电话:余  信 029-85383156,13299024620

              田胜参 029-85383270,13484907863

              苟辰楠 15991276732



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陕西省物流学会  陕西省快递行业协会

2020年10月18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爱课程”平台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下一条:资源有限·服务无限·沟通无极限 ——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活动安排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