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学校良好政治风气和政治生态。现就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党员干部和教师知红线、明底线。运用广播、网络等平台,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发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的震慑效应,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要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作富有教育特色的廉政书籍、微电影、经典家风家训微视频等廉政文化精品项目,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

二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印发《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建立健全整治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的长效机制,长期抓、经常抓、反复抓,真正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贯彻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的通知》,从严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全面规范政府采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监督常在,管理从严。

三要加大查处问责力度。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守牢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早提醒、严防范、强监督、严惩处,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师早发信号,勤打招呼,明确要求,警示在前。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于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节日期间,学校成立监督检查组,明察暗访,对各种不正之风零容忍,严肃追究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8166061

举报邮箱:jiwei@xupt.edu.cn

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99月6

 

 

上一条:关于召开西安邮电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雁塔校区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