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培养方向:根据现代信息社会的特点,在通信网交换、光通信、无线通信和信息安全等多个层面上培养能进行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和网络运营管理的工程硕士人才。培养的学生能够系统地理解和掌握通信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该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最新成果,具有较强的解决该领域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科研开发能力;具有一定的科研组织能力和现代企业管理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领域的外文资料,并具有外文写作能力。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在电子工程学院的培养方向:在电子、通信及相关领域,培养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强、具有独立解决工程技术问题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电子工程学院在该领域特别注重电路与系统,尤其是通信集成电路设计等电子信息系统及相关产品实际开发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电子与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较好地掌握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动态,掌握先进的电子通信技术研究手段以及工程设计方法,能够独立从事该领域中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