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我校“软件工程”学科紧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的发展步伐,不断探索软件工程的新理论和新方法,研究解决网络化应用需求使计算机软件呈现的网络化、智能化、可协同、高可信等问题。本学科以原信息产业部部级重点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和“西安邮电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为支撑,涵盖计算机学院、信息中心、物联网与两化融合研究院等单位,面向邮电通信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在通信专用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分布与并行计算,3G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开发与测试技术,中间件技术与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以及嵌入式智能终端网管系统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研究与开发工作,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可信软件技术、嵌入式系统与软件、网络计算理论与技术、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等。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