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 图书馆
进入图书馆>>

馆长:刘有耀电话:88166251e-mail:lyyao2002@xupt.edu.cn

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王颖电话:88166778e-mail:yingw@xupt.edu.cn

副馆长:宋德义电话:88166252e-mail:jianshlou@163.com

办公地址:长安校区图书馆4层电话:88166253e-mail:wangyan@xupt.edu.cn

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分布在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雁塔校区图书馆1996年建成,长安校区图书馆2004年建成,建筑面积三万余平方米。设置综合办公室、采编部(资源建设部)、流通部(学习支持部)、参考咨询部(科研支持部)、信息技术部等5个部室,为广大师生提供图书借阅、信息检索、馆际互借、参考咨询、素养教育、数据支持、文献传递、交流研讨等多类型、多层次服务。

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建设与学校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形成了涵盖通信、电子、计算机、自动化、信息安全、经济、管理、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等相关学科的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相互补充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目前馆藏纸质图书178万余册,电子图书446万余册,中文综合性期刊94份,电子期刊38万余册,中外文数据库56个。

图书馆努力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和阅读空间,设有11个图书借阅空间,有自主学习空间、研讨交流空间、学习共享空间、经典阅读空间等20余个主题空间,阅览座位3900余个,实行开架阅览、借阅一体和统借统还的服务方式,每周开馆时间达101.5小时。图书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图书馆以及微信服务群为全校师生提供网上24小时的图书期刊、电子文献、参考咨询等信息服务。

图书馆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办馆宗旨,高度重视读者服务工作,建立学科(学院)联络员制度,密切与各学院的联系,主动开展学科化、个性化服务。定期开展读书月、服务月、迎新季、毕业季等系列主题活动,利用各主题空间开展学术交流、创艺展示、专家导读、创新赛事、社团活动、影视欣赏等文化互动活动,积极促进书香校园、人文校园建设。

图书馆聚焦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围绕“智慧图书馆和未来学习中心融合发展”的建设目标,深化践行“服务立馆、资源强馆、文化兴馆、开放办馆”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文献信息、空间资源建设,注重创新实践和文化互动活动,提升知识服务、信息服务水平,在学习氛围营造、学习能力培养、专业知识获取、教学科研支持等方面开展深度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的智慧和力量。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