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进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部长、处长:姜毅龙电话:88166158e-mail: jyl@xupt.edu.cn

副部长、副处长:田东电话:88166157e-mail: tiandong@xupt.edu.cn

副部长、副处长:张燕花电话:88166483e-mail: zhangyanhuadx@xupt.edu.cn

办公地点:美食广场北门对面1层办公室电话:88166183办公室传真: 88166183e-mail: xsgzb@xupt.edu.cn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行使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职责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全日制本科、预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事务管理服务等工作,下设学生教育管理科、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主要职责:

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道德品质教育、法制法纪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思想教育等活动,对学生进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学生行为规范管理工作:负责优秀学生激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奖励评比和奖学金评审的组织等;负责违纪学生的处理;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助学金、学费减免和临时困难补助的审批、助学贷款的审批管理等;负责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负责服义务兵役学生学费减免和贷款代偿审核管理。

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协助教务处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提供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与辅导、心理健康测评等服务,指导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化大学生心理素质。

四、经常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与交流。

五、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与考核。

六、指导并考核基层单位的学生工作。

七、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八、完成上级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