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邮要闻 >> 正文

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来校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6时01分57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海霞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11月7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解读与辅导报告会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举办,中央网信办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应邀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校领导贾明远、安增旺、张新柱聆听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文锋从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10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     

丁文锋指出,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从党领导、民本、深改、经济、政治、法制、文化、民生、生态、安全、军队、统一、外交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项基本方略。他强调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丁文锋说,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代表大会,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科学理论指引。    

丁文锋在报告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饱满的热情为西邮师生带来了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苏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丁文锋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阐释精辟,思路清晰,对我们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他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走在前列,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工作实践。三是广大党员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全体处、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团总支、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