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张文宇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科研处邀请,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将于1124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用钱学森智慧探究新时代英才

报告时间:20221124日(周四)14:3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610 218 908

报告摘要:回顾钱学森的生平经历,解读钱学森在科学研究、国防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贡献,讲述钱学森的人生智慧和人格魅力。以钱学森的奋斗历程为鉴,分析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从国家之魂民族之气成事之要培养之道等四个方面总结新时代英才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

报告人简介:张文宇,教授,女,19732月出生,系统工程专业博士,西安邮电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及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学位办研究生论文平台评审专家、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评审专家,兼任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创新委员会(团队)”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兼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信息化研究所特聘教授。

张文宇教授长期从事数据挖掘、知识发现与智能决策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中国航天集团第十二研究院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及相关的科学研究,特别是在钱学森智库中知识库构建、推理搜索及智能决策方面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出版专著6部;独立发明国家专利1项;作为合著者发表《Science钱学森智库全球专刊,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核心级以上论文近70篇,其中CSSCI及中文核心期刊以上论文30余篇,SCIEIISTP索引40余篇;担任国家一级期刊《控制理论与应用》、《系统工程学报》、以及国际重要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oud Computing and Big Data Analytics》、《Journal of Computers》审稿专家。

5年多次获研究生导师优秀指导奖与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获西安邮电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获西安邮电大学校级教学名师称号;2019年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与西安邮电大学十佳导师称号;2020年获西安邮电大学巾帼标兵称号。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221122


上一条:关于举办邱铁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Willy Susilo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