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叶佐昌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各系部、中心:

应我院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科研处邀请,清华大学叶佐昌研究员于11月14日为我校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TED模拟电路硬件设计语言和模拟敏捷设计

报 告 人:叶佐昌研究员(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线上: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ClQt6qcgsIG

          会议 ID:261 698 260

          线下: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2号楼307)

摘    要:

本次报告将介绍一套基于Python语言的模拟电路全流程自动化设计系统。其核心在于一套基于python的高层次模拟电路设计语言及对应的编译系统。采用该语言可以描述模拟电路的前端(原理图)及后端(版图)设计,最终实现网表以及GDS文件的输出,并且完成LVS, DRC, LPE等版图验证流程。对于非关键的电路模块,该系统可以根据原理图描述自动生成后端版图,无需设计者进行后端物理设计。该语言采用了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方法,并且充分应用了python语言的特性,实现了很高程度的语言精炼性及很高的抽象层次。采用该语言设计,比起传统的设计,可以大规模减小设计工作量,可以自动实现跨工艺的设计迁移,并且完成电路原理图和版图的完全参数化描述,使得在工艺节点变化和设计需求发生一定范围内变化的情况下,无需人工介入就可以实现全流程的自动重新设计。

报告人简介:

叶佐昌,博士,副研究员。于2007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Cadence伯克利实验室担任研究员。目前在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为集成电路设计验证方法学及和模拟电路自动化设计。


电子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柴明颎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朱楠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