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韩德仁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韩德仁教授将于11月4日(周四)16:00-17:30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非凸优化问题的分解算法

报 告 人:韩德仁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4日(周四)16:00-17: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694533900)

报告摘要:传统上,数学优化是建立在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的基础上的。因此,线性、光滑性、凸性等“好”性质是对数学优化模型的基本假设。应用中的优化问题往往是非线性、非光滑、非凸的,这使得对其分析求解面临很多挑战。本报告总结一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中非凸优化问题的特性,介绍处理非凸优化问题的几个工具。

报告人简介:韩德仁,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2002年获南京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从事大规模优化问题、变分不等式问题的数值方法的研究工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运筹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项目。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编委。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理学院

陕西省“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21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朱楠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从“纸面”到“屏面”:首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暨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分场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