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刘亮亮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与网络数据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刘亮亮教授将于7月9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自注意力机制的脑卒中病灶可解释分割方法研究

报 告 人:刘亮亮教授(河南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7月9日(星期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计算机学院会议室(FZ227)

报告摘要:

缺血性脑卒中病变和白质高信号(WMH)病变在磁共振成像(MRI)序列上表现为相似信号强度区,并且难以区分。缺血性中风是一种常见的死亡和致残原因,而WMH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对缺血性脑卒中和WMH病变的准确分割和量化对诊断和预后有重要意义。然而,放射科医生区分这两种类似的病灶需要大量的时间。本报告针对上述应用需求,给出了一种新的深度注意力卷积神经网络(DRANet),可同时准确地分割和量化MRI图像中的缺血性卒中和WMH病变。DRANet继承了U-net设计的优点,采用了一种新颖的注意力模块,从输入图像中提取高质量的特征。

报告人简介:

刘亮亮,河南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特聘教授。2020年05月获得中南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医疗影像分析等。目前以第一或者通信作者身份在Medical Image Analysis、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Neurocomputing、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 BMC Systems Biology、MICCAI和BIBM等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了10多篇学术论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1.148。主持海外访学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基金项目2项。长期担任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BMC Medical Informatics and Decision Making等期刊的审稿人。


计算机学院

科研处

2021年7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李小军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王兴伟教授专题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