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张安学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院及科研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安学教授于6月15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三维金属微波/毫米波器件设计

报 告 人:张安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下午3:00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2号楼307)

摘    要:

近年来,航空、航天和无线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系统所载射频/微波电子设备数量在急剧增长。为了减小有效载荷体积与质量,对其所载射频/微波电子设备体积小型化、重量轻型化、功能模块化、系统集成化提出了迫切要求。本报告针对上述应用需求,对当前流行的三维打印工艺特点进行研究,结合工艺特点,给出了三维打印微波器件的设计方法和建议。另外,本报告给出了一种基于三维金属微加工工艺的毫米波/太赫兹器件设计方法及设计实例。

报告人简介:

张安学,1972年出生,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电磁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天线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涉及新型天线与分集技术、移动通信微波射频技术、智能雷达信号处理、多天线通信系统与阵列信号处理、微波测试理论与系统设计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探索预研等研究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40余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6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发表论文30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多项研究成果在工业产品和装备中获得应用。


电子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刘胜利、刘振华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网络空间安全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