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夏勇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计算机学院与网络数据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夏勇教授将于5月11日来我校做“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影像分割技术”主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1日(周二)下午3: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东区实验楼FZ227会议室

报告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影像分割技术

报告摘要:

近年来,深度学习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人类的认知水平。在图像分割问题上,自从U-Net模型提出以来,跳跃连接、轻量化网络、注意力学习和对抗学习等多种技术先后被引入其中,各种先进的深度图像分割网络层出不穷。深度学习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它使用统一的模型实现对数据的分布式表征和决策分析,从而避免了对经验的过度依赖,更得益于它可以使用庞大的数据集对模型进行训练。然而,相对于医学影像分割而言,由于医学影像数据获取和标注的困难,可以用于训练模型的数据集往往数量都比较有限。本报告将以腹部器官和肿瘤、前列腺和胶质瘤分割为例,介绍讲者在应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医学图像分割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也将探讨基于深度学习的医学影像分割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医学影像智能计算。近三年,在本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在ISBI 2019 C-NMC、PROMISE12、BraTS2020、MyoPS 2020、COVID-19-20等国际学科竞赛中名列前茅;现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学组副组长和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并先后担任医学影像分析领域顶级会议ISBI 2017分会主席、MICCAI 2019地区主席和MICCAI 2020分会主席等。

特此通知。

科研处

计算机学院

2021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王凡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六讲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