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陈克非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将于4月16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6日(周五)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网安学院209会议室

报告题目:全同态加密及其应用

摘    要:全同态加密(Fully Homomorphic Encryption, FHE)是一种具有同态特性的新型加密方式,加密后的密文数据仍保持原有数据对应的结构,服务器端可对密文进行运算和操作,然后再解密得到与原有明文进行相应运算一致的结果。由此可见,全同态加密可用来解决云环境下的安全计算问题。2009年,Gentry创造性地构造了第一个全同态加密方案,全同态加密随之成为密码学研究的一个热点,并取得了系列的重要进展。这里将介绍全同态加密的研究背景、涉及的问题等,并就全同态加密的设计思想、应用与标准化、未来的发展等展开讨论。

报告人简介:陈克非,1994年在德国Justus-Liebig-University Giessen获得博士学位。1982年至1990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系和信息保密研究所工作,1996年至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教授博导,2013年3月起全职加盟杭州师范大学任数学系教授。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密码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科学与探索》、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ociety等学术期刊编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另外,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届、第十一届专家评审组专家。主要方向为密码理论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编码理论。作为第3完成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三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几年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6项、国家863计划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编撰学术著作9部。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名师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张文政研究员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