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卓越科技期刊发展与建设系列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学报编辑部邀请,西北大学姚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宋轶文博士及西安财经大学刘小燕博士将于3月18日(周四)9:00—11:30在办公楼2层226会议室为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卓越科技期刊的发展与建设

报告人1:姚  远  教授

报告人2:宋轶文  博士

报告人3:刘小燕  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3月18日(周四)9:00-11:30。

报告地点:办公楼2层226会议室

报告摘要: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陕西省科技期刊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陕西省三秦卓越科技期刊发展计划,开展期刊发展研讨会。

报告人1简介:姚远,现任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教授,二级编审、博导,西北大学西北联大研究院院长、西北联大联盟秘书长、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名誉会长。原《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陕西省科技期刊审读委员会委员。现兼任《编辑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委、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专家。

报告人2简介:宋轶文,男,山东淄博人,2014年6月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科学技术史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科学技术史与科学传播、科技期刊史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新闻界》《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学报》《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学术期刊以发表论文10篇,合著、副主编著作2部,主持中国科协省部级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14年7月起,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负责数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稿件的审理、编辑工作。

报告人3简介:刘小燕,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史专业,现任职于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系。研究方向:科技期刊,科学传播。在《编辑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科技与出版》《编辑之友》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

   特此通知。

科研处

学报编辑部

2021年3月1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闫兴亚教授“名师报告会”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张晓东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