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韦欣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韦欣研究员将于12月10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 告 人:韦欣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报告题目:电泵与光泵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0日下午4:00-5:30

报告地点:理学院442会议室

报告摘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一直是短距高速光通信和数据通信领域的主力光源,近年来手机3D传感的应用为其开拓了新的市场,无论是研究还是生产都获得了爆发性的增长。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VECSEL)在芯片结构方面与VCSEL类似,从激光器性能特点上又有很大不同,其同时兼具半导体激光器波长选择灵活和固体激光器光束调控方便的特点,在科研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应用。

本报告将简要回顾VCSEL和VECSEL的发展历程,介绍本课题组在这两种设计和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在高速通信、激光传感、泵浦方面的应用前景和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韦欣,2002年于中科院半导体所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所里工作,2004-2005年于日本德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7月-2009年6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做访问学者。现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员、光学工程学会会员。2011年2月起任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2014年6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曾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863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部分成果获得重点工程应用。研究内容包括可见光激光器与发光管、高速与高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单管和列阵、14××大功率光纤拉曼放大器泵源、InGaAs探测器、集成微纳结构的新型光电子器件等。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理学院

2020年12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忠民教授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范平志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