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张可佳教授、王云江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黑龙江大学张可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云江副教授将于12月6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6日(周日)下午15:00—18:00。

报告地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会议室

报 告一:量子签名与安全多方计算中的新型问题研究(张可佳 教授)12月6日下午15:00-16:30

摘    要:随着量子信息理论的研究日益深入,人们发现如果将量子技术用于密码协议的设计和分析中,将会从有效提高密码协议的安全性,并由此诞生了量子签名、量子安全多方计算等众多的研究方向。本报告从量子签名生成算法的设计角度,系统分析了一些仲裁量子签名协议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一些新型的改进策略;同时,针对量子安全多方计算中的一些应用背景,报告提出了新型的协议设计思想,并以此拓展不经意密钥传输等基本协议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张可佳,黑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中国密码学会教育科普专委会委员,黑龙江省数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量子密码与量子信息。目前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32篇,其中第一作者12篇,通讯作者7篇,SCI他引200余次。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黑龙江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项目1项,黑龙江省留学归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1项,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1项。担任Physical Review A, 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 中国科学,中国物理B等国内外SCI期刊的审稿人。

报 告二:基于量子编码的错误纠正技术(王云江 副教授)

12月6日上午16:30-18:00

摘    要:量子计算作为学科交叉的典范,被认为是下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关键力量,是我国中长期科技计划优先支持发展的领域。量子计算虽然有极大的应用前景,然而由于噪声的干扰,实现可靠的量子计算仍然任重道远,如何实现抗噪声的量子信息处理已经成为该领域的“卡脖子”问题。量子差错控制编码(也即量子纠错编码)被认为是实现量子计算中差错控制的主流技术方案。本报告将简要介绍量子纠错编码的基本思想,特别是广泛应用的稳定子码的体系结构,作为例子重点介绍级联编码的基本思想,随后对当前量子纠错编码的主流编码方法简单介绍,最后做总结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王云江,博士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ISN)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Member, Pacific Institute for the Mathematical Sciences(PIMS) Member,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秘书长,常务委员,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科技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在包括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Theory在内的国内外一流刊物,ISIT等国际一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是Physics Review A,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等学术杂志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陕西省国际合作计划项目一项, 合作参与加拿大NSERC和AITF资助项目:量子信息与计算(加拿大),以及国家973项目:超高速超大容量光通信编码技术(中国)。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2月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赖俊祚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博雅讲坛第4讲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