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王立非教授冯光武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王立非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冯光武教授将于10月23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3日(周五)14:30—17: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774

报 告 一:“新文科”语言服务学科体系与学科方向的构想与实现(王立非教授)10月23日14:30-16:00

摘    要:语言服务作为一个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后疫情时代,我们须迎接数字语言服务对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本讲座提出创建语言服务学科和语言服务学,就“新文科”语言服务学科体系的构架、学科方向与重点、语言服务学的内涵与外延、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进行论证,以实现语言服务的宏观、中观和微观价值和功能。

报告人简介:王立非,博士、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曾赴联合国工作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访学。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商务话语、语言服务等。兼任《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育前沿》《山东外语教学》等期刊编委、中国对外贸易与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语言服务40人论坛联席主席、京津冀MTI教育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专门用途英语研究会副会长等。发表 C/SSCI 期刊论文超过100篇。

报 告 二:新时代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目标和举措(冯光武教授)10月23日16:00-17:30

摘    要:我国大学外语教育包括外语类专业教育和大学外语教育。本讲座讨论新时代我国高校外语教育改革的目标和举措。我们将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背景谈起,介绍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战略转变以及推进措施,然后讨论目前我国高校外语教育的现状和改革方向和具体内容,然后详细探讨外语类专业教育和大学外语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改革的方向。最后为大学外语教师的自我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报告人简介:冯光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为语用学、语义学、英语教育改革等。在Journal of Pragmatics、Language Sciences、 Pragmatics & Cognition、《现代外语》《中国外语》等国内外主流语言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是Journal of Linguistics, Language Sciences, Journal of Pragmatics, Lingua,《现代外语》《中国外语》《当代语言学》等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

科研处

教师发展中心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20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邮人文大讲堂之学风建设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华东师范大学林绍辉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