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刘元山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各系部、中心:

应我院及科研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刘元山教授于9月30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高重复频率光纤光频梳技术及应用

报 告 人:刘元山教授(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2号楼307)

摘    要:

光学频率梳是指在频谱上由一系列均匀间隔且具有相干稳定相位关系的频率分量组成的光谱,相关研究曾获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随着光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光频梳由于其在光学任意波形生成、多波长超短脉冲产生和密集波分复用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吸引了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本讲座主要介绍光频梳发展历史、光频梳的优势、高重复频率光纤光频梳的原理、光频梳系统中的锁模机理、稳频技术、稳相技术、多个光频梳系统的频率相位联动技术、以及光频梳的发展趋势和应用背景。

报告人简介:

刘元山,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微波光子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了我国首台THz全光取样示波器样机、世界首台全保偏双飞秒光纤光梳实验样机以及基于光子技术高频宽带微波信号产生及信号采集原理样机。在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 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 Applied Optics,Journal Of Optics,等SCI刊物上发表5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文章三十余篇;近五年期间先后主持过面上基金两项、军口863一项、中科院重点基金一项、中科院创新重点部署一项、装发项目、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子项(第二负责人,具体负责人)等十余项项目,总经费约2千万人民币。近五年授权国际专利一项,授权国内专利六项,培养毕业博士5名,硕士2名。

电子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0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Qing Wang博士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博雅讲坛第1讲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