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潘存华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潘存华助理教授将于9月24日(周四)19:30—21:00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智能反射表面(IRS)通信中的传输方案设计

报告人:Cunhua Pan,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助理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4日(周四)19:30—2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819 969 290)

报告摘要:虽然目前5G通信系统已在全世界广泛部署,但是主要技术为sub-6G下的大规模天线技术。毫米波通信的商业应用并不是很成功,主要原因包括信号覆盖差,易被遮挡等缺点。未来6G将会诞生新兴的应用,比如VR,AR,触觉通信等等。这些应用需要高可靠、低时延和高速率的。高频段通信比如毫米波频段甚至太赫兹频段将是必然选择。为了解决高频段通信的缺点,智能反射表面(IRS)通信被认为是比较有前途的解决方案。IRS也可以应用到sub-6G无线通信系统中,比如可以通过调节IRS的相位增强有用信号或者 抵消有害信号。本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研究IRS通信中的传输方案设计:1)完美信道信息下IRS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2)存在瞬时信道误差下的鲁棒设计;3)基于统计信道信息的方案设计,比如信道相关信息,AOD/AOA等。

报告人简介:Cunhua Pan,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助理教授(终身教职)。主要研究兴趣为智能反射表面辅助的通信技术、无人机通信、超高可靠和低时延通信、C-RAN、NOMA。参与欧盟(EU)和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的科研项目。担任多个IEEE权威期刊编委。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权威期刊论文75篇,旗舰会议论文44篇。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0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博雅讲坛第1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汪顺玉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