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谢琦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谢琦博士将于9月30日在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0年9月30日(周三)下午2:30—4:00。

报告地点:三号楼106室

报告题目:基于模型的高光谱图像融合网络:MHF-net

摘    要:相比于传统的黑白图像和RGB 自然图像,高光谱图像能够精细地刻画出观测对象在不同光谱维度下的细微差异,为许多图像处理与分析任务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信息。在目标识别,目标追踪,图像分割等许多计算机视觉任务中,高光谱图像的应用都能有效地提升现有方法的性能。然而,获取高质量高光谱图像不可避免地需要更多的曝光时间,这严重影响了图像的获取效率并提高了设备的成本。另外,许多应用对曝光时间有着必要的限制,使得对应的光学成像系统不可能直接获取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图像。因此,一般情况下,现有的设备只能获取高空间分辨率低光谱图像或者低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图像。高光谱图像融合的目标就是通过将上述的两种低质量图像的信息进行融合以获得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图像。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一种基于模型设计的高光谱图像融合深度网络:MHF-net。不同于以往黑盒形式的深度网络,MHF-net将物理模型嵌入网络结构的设计之中,不仅使网络结构变清晰得可解释,也使网络的输出有理论保证,同时使网络具有远超前人方法的泛化能力。

报告人简介:谢琦,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读博士生,师从徐宗本院士。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理科数学实验班。曾于2014年8月至10月赴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系张磊教授的科研团队进行访问交流,于2017年9月至2018月9月赴普林斯顿大学金融与运筹系在知名统计学家范剑青的指导下进行学习。谢琦的研究方向主要在图像数据先验知识的数学建模与应用。博士期间参与发表论文共22篇,包括CCF A类会议论文12篇,谷歌学术被引1225次,H因子为12。其中,谢琦以第一作者发表 TPAMI 2篇、TMI 1篇、CVPR 2篇。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汪顺玉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Willy Susilo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