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曹怀信教授、席政军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西邮学术讲座第62、63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各部门、各单位:

由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科协承办的青年学术交流活动“量子相干量化理论研讨会”将于620日在我校举行,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9620(星期四)14:3017: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西区理学院418会议室

报告一:Bell非定域性与EPR导引的数学定义与等价刻画(曹怀信教授,14:3016:00

摘  要:贝尔非定域性和爱因斯坦-波道夫-罗森(EPR)导引是复合量子系统中非常重要的量子关联,又称量子非定域性。两体量子系统中的贝尔非局域性是由局部量子测量所展现出来的一种量子关联。EPR导引,又称EPR操控,是薛定谔在EPR悖论背景下首先观察到的另一种量子关联形式。本报告介绍两体量子态的贝尔非局域性和EPR导引的数学定义与等价刻画,作为应用得到:所有贝尔局域态之集和所有EPR不可导引态之集都是紧凸性集。同时还介绍一些贝尔非局域性和EPR导引的判据(EPR充分条件)

报告人简介:曹怀信,男,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会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员、国际量子结构学会会员,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宝钢优秀教师奖、明德教师奖获得者,陕西省教育督导学会个人会员,陕西省教学团队与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就业创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本科生教学督导委员及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首届数学卓越教师实验班项目主任。主要从事算子论、算子代数与量子信息方面的研究,在中国科学A和G、数学学报、物理学报、Inf. Sci.Comm. Theor. Phys.J. Phys. AMath. Anal. Appl.Quantum Inf. Proc.Found. Phys.Acta Math. SinicaChinese Sci. Bull.Sci. China G等发表论文9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

报告二:量子相干性的度量(席政军教授,16:0017:30

摘  要:本报告首先介绍量子相干性的几种度量,重点介绍对数相干秩的定义、相关性质及其与其它几种量子相干度量的关系。最后介绍非渐近形式下量子相干度量的最新近展。

报告人简介:席政军,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本硕博,20126月留校任教。在SCI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4篇、中国科学等国内权威6篇。2ESI高被引论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和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项目各1项。参与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2014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6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6年获陕西师范大学首届优秀青年学术骨干资助计划。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

西安邮电大学科协

科研处

理学院

2019617

 

 

上一条:关于举办周翊民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西邮学术讲座第64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雷秀娟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9西邮学术讲座第61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