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杨波、王保仓、禹勇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九十八讲、第九十九讲、第一百讲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波、禹勇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保仓教授3位专家将于1211日来我校做信息安全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相关领域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81211日(星期二)9:0012: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通院大楼106室。

报 告 一:密码货币的隐私与监管:可追踪门罗币(陕西师范大学 禹勇 教授)09:00-10:00

要:数字货币的隐私与监管是一对重要但略显冲突的性质,介绍几种主流数字货币所使用的密码技术,包括同态承诺,零知识证明和ZKSNARKS等,然后介绍我们最近设计的可追踪数字货币TraceableMonero.

报告人简介:禹勇,陕西师范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协议专业委员会委员,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Soft Computing副主编。2008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博士学位。曾在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公钥密码理论及应用、区块链与密码货币、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在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IEEE Trans on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IEEE Tra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IEEE Trans on Service ComputingIEEE Trans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IEEE WirelessCommunicationsIEEE Network, IEEE IoT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录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网络空间安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4项。国际会议ProvSec 2017, CS 2015LSNS 2014等大会主席,30多个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审稿人。

报 告 二:多变量公钥密码的基本原理及新型构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王保仓 教授10:00-11:00

要:本报告介绍多变量公钥密码的基本构造原理,并简单介绍Polly CrackerMI及隐藏域方程多变量公钥密码,介绍对这几个公钥密码的密码分析结果。最后,本报告给出一个新的多变量公钥密码Square-Free,并分析其效率和安全性。

报告人简介:王保仓,19793月生,河南郸城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综合业务网理论与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密码学专业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200612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博士学位。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十三五预研项目、十二五预研项目、陕西省自然基金、华为高校合作重点项目、中电集团30所、54所高校合作项目等。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中国密码学会算法委员会委员。

 

报 告 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技巧与注意事项(陕西师范大学 杨波教授)11:00-12:00

报告人简介: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

1986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学士学位,1993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硕士学位,1999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密码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2005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05年至2011年在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工作,任院长。2011年起在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

已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863”计划1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2项、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4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1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软件成果登记7项,申请专利11项,出版著作3部,其中《现代密码学(第四版)》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16年获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材奖(中央网信办暨教育部评选),合著6部。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1210 

上一条:关于举办孙萌涛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一百零一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育革命背景下高校课程思政的几点认识”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