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王健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七十七讲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王健教授将于1019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跨境电商与数字经济趋势分析

报 告 人:王健教授

报告时间:20181019日(星期五)15:0016:30

报告地点:东区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会议室(FZ559

报告摘要:中国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带动了出口,带动了就业,带动了制造业的升级,给全球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机遇,当然也给全球市场和政府监管带来了挑战。网络和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以及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带来了数字经济,也使数字经济这个名词成为经济增长的代名词。这个转变,意味着全球市场正在发生转型,而转型的背景就是现代网络和信息技术应用带来的市场环境的突变。由于市场生态的突变、市场格局的变化,必然会让市场中各主体的反应是大不一样。不同的市场主体往往会站在各自的立场和角度,带来很多不同认识和观点,进而观点冲突,利益冲突,以及思想交锋等都会出现。跨境电商和数字经济成为近几年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

报告人简介:王健,男,19644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联合国无纸贸易专家、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立法专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数字经济委员会专家、教育部中美网络语言项目专家、福建、广东、成都、大连等政府电子商务专家、山东电子商务促进会专家、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亚洲开发银行外部咨询人、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专家、中国(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等。相关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和电子商务,具体包括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政策、电子商务模式与规则、电子商务立法与规范、国际商务理论与战略、数字贸易规则、国际商务谈判等。代表中国政府参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电子商务立法起草和讨论、联合国贸发会议议题、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电子商务谈判、APEC有关无纸贸易,及跨境电子商务的研究和讨论,也参与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电子商务法》的立法起草和立法规范、政策讨论和国际谈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模式与规则、跨境电子商务政策与法律、、跨境个人数据隐私规则、国际商务谈判、期货市场等。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6

上一条:关于举办Prof. Xuemin Shen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邮发展史讲座”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