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英国斯泰福厦大学Abdel Hamid Solima教授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斯泰福厦大学AbdelHamid Solima教授将于9月26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926日 (星期三)1620-1650

报告地点:西安邮电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不利环境中基于Wi-Fi的人员跟踪方法

报告摘要:

人员跟踪是异常活动检测、手势识别、老年人监护和节能通信等应用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基于视频的检测系统在许多情况下受到限制,无法有效地工作。例如,视频监测系统要求人员停留在设备的视线范围之内,并且无法在黑暗环境中、或者透过烟雾或墙壁工作;视频监测系统会侵犯人们的隐私;基于视频的监测和传输算法计算复杂度高,定位精准度低。Wi-Fi可提供易于接入的人员跟踪模式,它没有基于视频系统的限制因素;具有合理的距离分辨率和发射功率,不需要传输任何附加信号,也不需要其他基于信号的系统进行协同工作。该系统利用从人体反射的可用Wi-Fi信号完成检测、定位和跟踪。

我们正在研究基于Wi-Fi的人员跟踪系统所面对的困难,使之能够应用于真实环境中。这些挑战性问题包括检测由人体的低反射率引起的微弱信号、检测人体的突发动作以及多径传播效应。

报告人简介:

Soliman博士是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创意艺术与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IEEE Access期刊的副主编。他在数字信号处理、电信(WSNIOT和光纤)、智能系统和图像/视频处理方面具有多学科的学术和研究经验。他领导和监督了11个研究团队,并发表了大量高水平期刊和会议论文。除了从事科研活动外,他还参与了多项国内外企业项目和咨询活动。

目前,Soliman博士负责多项欧盟资助的研究项目。除了承担教学工作之外,他还积极参与西安邮电大学和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在若干科研项目上的合作,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与西安邮电大学的研究团队合作发表了研究论文。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子工程学院

                                         2018925

 

 

 

上一条:关于举办宁建廷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彭耀平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七十三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