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杨波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六十七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将于93日来我校做信息安全主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893日(星期一)10:0012:00

报告地点: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楼106

报告题目: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要:区块链技术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密码算法等技术的集成,是下一代数字经济的基石,可以极大地推动数据的可信存储、可信交换和分享。报告将介绍区块链的基本概念、结构、应用,特别是其中使用的密码技术。

报告人简介:杨波,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1986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学士学位,1993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硕士学位,1999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密码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2005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05年至2011年在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工作,任院长。2011年起在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863”计划1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1项、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4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1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软件成果登记7项,申请专利11项,出版著作3部,其中《现代密码学(第四版)》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016年获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材奖(中央网信办暨教育部评选),合著6部。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831 

上一条:关于举办刘剑副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六十八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杨中皇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