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马春光、王彩芬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四十三讲、第四十四讲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马春光、西北师范大学王彩芬两位教授将于613日来我校做信息安全主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18613日(周三)15:0018:0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

报 告 一:区块链技术及应用(马春光教授)15:00-16:30

要: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密码算法等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计算模式的颠覆式创新。以区块链为基础的价值互联网,被认为是传输文字的互联网、多媒体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之后的互联网5.0。基于区块链的应用,也从最初的去中心化电子货币系统,扩展到金融保险等服务业,并正在迅速扩展到实体经济的方方面面。本报告将介绍区块链的技术来源、应用发展的演进路径、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系、以及典型应用场景。

报告人简介:马春光,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计算与安全研究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密码学博士,中国密码学会理事、教育与科普工委会副主任委员会、安全协议专委会委员,中国保密协会理事、保密科技分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信息保密专委会委员。《密码学报》、《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信息网络安全》编委。当前研究兴趣:分布式密码算法与协议,格密码,云计算安全与隐私,机器学习安全与隐私,区块链系统理论技术与应用。

报 告 二:AuthenticationKey Exchange Protocol for Strangers in Social Network with Blockchain(王彩芬 教授)16:30-18:00

要:在分析已有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系统的体系结构和相关特性的基础上,设计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社交网络中陌生人之间的认证密钥协商协议,并给出了该协议的安全模型和安全证明。

报告人简介:王彩芬,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委会委员。20085月至20095月公派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系访问学者一年,20152月至20162月任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专任客座教授一年。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资助项目和甘肃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在《IEEE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Chinese Journal ofElectronics》、《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和会议发表论文多篇。

特此通知。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611 

上一条:关于举办“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苑春荟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2018西邮学术讲座第四十一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